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兰州市志愿服务组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2020-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逐梦十五载,圆梦聚民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时期,请大家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积极的面貌投身于创建工作志愿服务中,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光、尽责。为此,我们倡议:

  一、广泛参与,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

  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我们每个人都是精致兰州的代言人。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当好文明使者,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把创建理念传播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市民,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二、主动作为,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全市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中去,踊跃投身到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文明养犬、保护母亲河、老旧楼院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争当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让全社会的每个角落,都飘扬着志愿者旗帜,都展现着志愿者真诚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

  三、率先示范,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

  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勤于发现不文明行为、勇于曝光不文明行为、敢于同不文明行为做斗争、主动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有责任心的”文明劝导员,积极支持执法部门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我们要积小善为大美,拒陋习于至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决战决胜的勇气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属于我们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9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