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省民委考核验收西固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

2020-09-1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5日,省民委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带领考核验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群众评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验收了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委书记雒泽民陪同验收。

    考核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达川镇政府、达川镇河咀村、达川镇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福利路街道、西固城第一小学等示范点,实地考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的汇报座谈会上,考核验收组观看了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宣传片,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就创建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各界代表围绕民族团结创建进行了发言,现场发放并进行了问卷调查,省民委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讲话。会后,考核验收组对照测评指标,对西固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资料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

    考核验收组对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西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突出特色抓创建、突出融合抓创建,宣传引领抓创建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营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希望西固区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突出特色,不断巩固创建工作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时,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打造西固特色模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深度挖掘,深度提炼,将好做法及时提炼总结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西固方案,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探索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雒泽民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全方位提升创建水平,切实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靠实,认真落实考核验收组的要求,努力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建、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不断开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