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0-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西固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西固区创文及网络安全工作,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校园日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守护和谐校园。兰州国际陆港学校、金沟中学等学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知识竞赛等,引导教育学生合理安排上网的时间,向学生普及和宣传有关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引导学生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行为,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电信日活动——携手共建网络新风 增进民生福祉。西固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在金城公园广场举行了“‘大数据’应用赋能精致兰州;‘讲文明’,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树新风’,家园因和谐而温暖”信息化及创文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及发放问卷调查,向市民现场宣讲宣传兰州政务服务网、移动端“金城办”、12345民情通服务热线等重点工作。同时活动还通过公益短信方式,向用户推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4000余份,推送公益短信 12万余条。让市民了解了西固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亮点工作及信息惠民方面取得的成效,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为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法治日活动——提升网络安全防线 打击网络违法犯罪。9月17日上午,西固分局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彩页、接受咨询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共悬挂标语横幅25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开通宣传大屏和LED屏20块,循环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200余条。

   金融日活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18日,区委网信办联合区金融办以及驻区金融机构在金城公园广场开展西固区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专题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托起了网络安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模式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了活动中,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便民咨询点,现场宣传文明上网解答疑惑。各金融机构重点引导市民对非法集资及网络诈骗危害性的提高警惕,保障市民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金融投资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传单150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