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健康每一天 从爱牙开始

2020-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西固区卫健部门、教育部门围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口腔健康知识送进社区、送到校园,以此增强群众的口腔健康观念,提高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

    健康的牙齿能让我们无所顾忌地咀嚼食物、肉类、水果……良好的咀嚼能够加强牙龈的强度,促进唾液分泌,从而对牙齿起到杀菌作用。除了遗传因素,我们牙齿的颜色和硬度还取决于牙齿保健和饮食习惯。

    那么,我们对自己的牙齿了解多少呢?

    牙齿分牙冠、牙颈和牙根三个部分。牙冠即我们能见到的部分,是牙露于牙龈以外的部分,牙冠表面覆盖有一层釉质,釉质是人体中最坚硬的组织,硬度近似石英。牙颈是介于牙冠和牙根之间的稍细部分,外包牙龈。牙根是嵌入上下颌骨牙槽突内的部分。牙根表面有一层牙骨质。

    患有龋齿时,当细菌腐蚀釉质和牙质进入牙髓腔,刺激神经时就疼痛难忍。

    我们该如何日常保护牙齿呢?来听听专业医生的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