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突出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示范

——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2020-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连日来,西固城街道采取“党建+创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确保创文工作“收好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创文推进会、钉钉会,对创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街道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深入包抓社区,带头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创文攻坚工作中,机关党员率先示范,发挥带头作用,主动积极参与,带动志愿者投入创文工作。目前,街道各社区累计在职党员报到126人次。各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突出党建带群建的优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各类“创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突出政策学习,确保职责任务“把得准”。为做好创文工作,通过召开周一理论学习、周四党建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将市委、市政府相关讲话精神印发给各社区认真领会学习。再次对街道辖区内重点测评点位细化梳理,按照“条块结合 点面结合 责任明确 督导到位”的工作原则,对照《关于对主城区实地测评点位开展督查测评排名通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兰创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对各社区创文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志愿者8项工作职责、“六不准”要求作为每名党员志愿者必学内容,以创文政策要求指导创文具体工作。

    突出党员志愿服务,确保创文工作“走得稳”。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城街道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广大党员集中值守,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好创文工作。截至目前,西固城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创文宣传、背街小巷整治、楼道废旧垃圾清运、河洪道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各社区党委(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创文要求,定期组织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驻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及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零酒驾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等宣传活动,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等爱国卫生“七项专项”行动,切实为社区解决了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街道对辖区内破损、老旧、样式不一的文明宣传标识标牌、版面进行统一更换制作。街道把“创文”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以“双违”整治为抓手,在全域党建引领下,对老旧小区中存在的私搭乱建、违法建筑依法全部拆除,同时加强对拆除后周边环境的治理,实现“整治一片、提升一片”,通过狠抓“双违”整治,老旧小区的面貌有了大幅改观,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突出统筹兼顾,确保创文、统计检查“双促进”、“双提升”。随着国家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临近,街道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统计工作站与党建办之间、各社区之间的组织协调,强化各科室之间的力量统筹,强化与各企业之间的沟通衔接,强化创文工作和各业务科室日常业务工作的均衡发展,做到创文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坚持一手抓统计调查业务,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围绕业务抓文明,抓好文明促业务,在创文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组织领导、有规划方案、有制度措施,形成了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保障文明创建与国家统计检查“同频共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