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打好“四张牌”按下创文“加速键”

2020-09-2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有序的推动创文工作,连日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进一步聚合力、解难题、补短板,跑出创文加速度,将“补短板、促提升、抓达标、建常效”深入到创城迎检工作的每一个细微环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决胜战。

    聚合力,共建单位齐参与。创文工作进入决胜阶段,要坚决做到问题出现立即‘挂’号、问题已改及时‘销’号、问题反弹继续‘复’号。社区多次召开创城会议对薄弱环节、重点难点进行研究,对创城工作进行再总结、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联合市区共建单位、包抓部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公共环境整治、文明行为劝导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凝聚单位合力,提升城市面貌。

    补短板,现场办公解难题。针对创城实地测评点存在的难题,对标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特别是老旧小区,对照创城标准,逐一整改落实。针对小区乱停车整治难现象,动员物业进一步提升巡检力度,逐门逐户宣传告知,禁止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入内;协调城管、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单位及时整治,清运僵尸车辆、增设停车位、规范小区道路,逐步改善小区交通环境。对主次干道、楼道、花坛、绿化带等各类整治难题联合各职能部门综合治理解决,真正做到问题不过夜、责任不推诿、死角不遗漏。

    回头看,楼道环境抓紧改。老旧小区、三不管楼院的楼道卫生一直是个薄弱环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顽固牛皮痫现象十分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对7个三不管小区楼道及环境卫生进行“回头看”,将楼道堆物、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乱晾晒等整治难题纳入重点关注目标,反复巡查、整改、清理,并形成常态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做到有问题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遗憾的回炉返工。

    浓氛围,创建宣传入人心。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各商铺门店和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讲解创文的意义,并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填写调查问卷,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创文工作,共同支持、配合创文工作,同时鼓励居民群众监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人。同时,志愿者针对发现的行人和车辆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上前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