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抓好社区治理

2020-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

    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党委按照聚焦服务抓党建,党建引领促服务的思路,坚持围绕城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载体,细化服务举措,聚力用劲,持续攻坚,以“情暖桑榆”党建品牌创建为统领,常态化开展“敲门问候”,有效拓展社区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聚焦“四级网格”,创新党员群众教育管理无缝对接。有序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四级联动机制和网格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三同步”。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领导核心作用,依托“网格化”精细管理,积极创新基层党建服务管理,通过“支部建在网格上”,推行“党建+社会治理”新型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党建带动社会治理,在社区三级网格下划分4个党员责任区(家庭党校点),将176名党员纳入网络进行管理,将社区重点服务和管理的人群,包括模范群体、困难群体、特殊人群,两大问题以及6类重点管理人群纳入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一张网包罗民生万象,众多格处处有人管理”,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

    聚焦“三治共促”,形成多方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充分发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作用,变政府管控的“独角戏”为多元主体的“大合唱”。推行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协商机制,把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纳入到社区党组织议事范畴,实现“社区事、居民议”,共建共享的民主自治氛围逐步形成。今年以来,共召开6次联席会议,协商老旧小区改造、“三供一业”改造等事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家庭党校”“红色心声”微电台等平台,开展“微型党课”“讲好辖区故事”“党员故事会”“党员朗诵会”“文明城市我争创”“垃圾分类我先行”等系列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推动民警、法律工作者集聚一线、化解矛盾,实现了依法治理观念在基层扎根、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凝聚。

    聚焦“精准精细”,以贴心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便民导向,变“多门式”为“一站式”服务,做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全力打造“情暖桑榆”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挖掘和整合社区资源,扩宽服务领域,组织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高效的社区服务。依托社区十大服务品牌微门铃服务,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广泛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借助微信党员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发布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帮助居民群众实现心愿百分百完成。做活“三式”魅力周五集中式服务、点亮微心愿个性式服务和热线求助应急式服务等精品服务,真正把事实做成服务群众的贴心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