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三个狠抓”将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2020-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坚持机关党建走在前、做示范,通过“抓规范提升、抓融入结合、抓主责主业”,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全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升级。

狠抓规范提升

    突出党性锤炼,严肃组织生活,在严格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基础上,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区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区机关党建提出明确要求。扎实开展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和“机关党员下社区、圆群众微心愿”行动,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和机关党委(总支)书记与城区62个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主动参与社区的公共服务,与社区共谋发展。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意见》,建立“西固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平台”,发挥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作用。目前,县级领导上讲台3次,政治理论考试覆盖2轮次,帮办实现群众小微心愿2540件。

狠抓融入结合

    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突出“党建+”的工作模式,解决机关干部作风中“慵懒散漫”现象,不断提升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涌现出“红烛先锋”等机关党建品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出台《西固区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固区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将党的领导融入到教育、卫生工作之中。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267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干部家访1830余人次,建立50万元关爱基金,用于帮扶困难干部及其家属,将党的关爱融入到为干部解决难题之中。

狠抓主责主业

    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夯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党建工作和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印发实施《区直机关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重视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各党委(党组)探索建立符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截止目前,召开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集体约谈1轮次,开展机关党建督查督导2轮次,现场指出即知即改问题45个,通报整改突出问题59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