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税务局行动再“加速” 服务保障政策红利及时享

2021-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不断加力,强化引导,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向研发企业定向推送政策指南,邀请企业组织专场培训,深入企业研发一线辅导申报,开通研发费咨询专窗等,确保“升级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定向推送,政策问答“一对一”响应

    新政策实施以来,西固区税务局组织干部专题培训,第一时间就政策新规进行了学习。同时,就做好10月大征期申报等做了细致部署,完善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清册,通过线上税企微信等平台推送政策,转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点,积极响应企业咨询,解答疑问。

西固区税务局行动再“加速” 服务保障政策红利及时享


    甘肃正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西固科技孵化园区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复合微生物菌剂”“抗霉变中草药饲用绿色添加剂技术”“新风空气消毒剂”等项目的研发。“在利好政策的助力下,企业这两年研发突破很大。“如今,政策再加码,10月份预缴申报当年第3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提前享受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我们的信心更足了。”甘肃正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这样说。

专家辅导,政策让利助企业轻装快跑

    在西固区税务局组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现场辅导会上,甘肃智信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现场算起了减税账。“我公司属于钢结构制造业,预计前三个季度我们将在税前加计扣除88万元,同比增长14.23%,政策红利激活了资金流,没有比这更实在的了。”

西固区税务局行动再“加速” 服务保障政策红利及时享


    据悉,此次专场培训共邀请辖区35家创新研发类企业参与。区税务局组织税收政策业务专家就企业关心的扩大研发费用预缴享受期限、增设优化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调整优化计算方法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培训内容丰富,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申报操作也都逐步演示。从政策宣传到培训辅导再到政策红利精准落袋,精细化的服务非常到位!”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精准对接,把利好政策带到研发一线

    政策宣传是否到位,企业接受度如何,申报享受有什么顾虑?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不仅体现着政策的落实力度,同时也关乎着企业“直达快享”的获得感。连日来,区税务局税费直通服务专班先后深入16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走访,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抢“鲜”把利好政策送到研发一线,帮助企业学懂政策,会用政策。

西固区税务局行动再“加速” 服务保障政策红利及时享


    甘肃红日自动化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西固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9年起,公司已陆续完成了“基于人工智能的专家故障处理系统”“变频器控制版面的固定装置”“多功能光缆维修操作台”“尾气压缩机管道接口的密封结构”等多个研发项目。西固区税务局为企业减轻后顾之忧,多次上门服务,悉心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为97万余元。最近的利好消息对企业来说更是添柴加薪,据初步测算,该企业10月可以享受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7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