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2021-10-2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10月19日,西固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面启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全力配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站位,服从指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普、体育、便民服务等功能,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

    二、加强宣传,做好表率。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学习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自觉做到并劝导亲朋好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为全体居民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三、立足实际,就近服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时刻关注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全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社区防控、送医送药、特殊群体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志愿服务品牌力量。

    四、做好培训,确保安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始终把志愿者个人安全放在首位,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希望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