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六事工作法”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1-10-20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构建以“智慧+”为轴心的“六事工作法”,即:听群众“说事”、助群众“理事”、让群众“议事”、帮群众“办事”、向群众“晒事”、邀群众“评事”,发挥社工委“聚合”功能,打造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和谐氛围。

    强筋骨、稳架构,夯实社区治理“主心骨”。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到网格上、楼栋里、居民家,扎根在最基层,实现沟通零距离、服务零距离、关怀零距离。针对解决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学习教育问题,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利用“天猫精灵”远程操作,老党员通过声控模式自主学习内容,提升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

    激活力、共议事,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以推动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为核心,以“智慧+”为载体,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条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定期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参与评议,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定期组织召开“社工委”会议,“社工委”委员、物业公司、供热公司三方就各小区住户反映强烈的供暖问题及辖区内危房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出整改,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解民忧、暖民心,架起社区治理“连心桥”。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牵头规划“15分钟生活圈”辐射辖区居民、单位,协调打造了“科技梦工厂”,联合澳斯教育机构开展了走进“科技角”系列实践活动,积极争取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了“MiNi新闻角”文化活动,“红心向党 情暖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