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2021-10-0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9日,西固区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区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西固公安分局扫黑办和治安二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

西固区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兰州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督查通报》,分析研究西固区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地市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执政根基的高度,把重点地市整改提升和行业领域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严厉打击行业乱象及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建立起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产生的长效机制,确保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对标对表,以更大决心抓好问题整改。格按照《西固区开展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五个方面22项具体措施,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依法严惩要再发力。要以这次整改为重要契机, 把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引向深入。“黄赌毒”整治要再深化。要深挖摸排、彻底整治,确保“黄赌毒”等治安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套路贷”防范打击要再精细。要精心筹划组织开展全区金融放贷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金融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行业整治要再提升。要坚持打击、整治、管理、预防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从源头铲除滋生土壤。线索核查再加力。要把省、市扫黑办交办问题线索核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集中组织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扫除”行动,力求取得明显实效。三要压实责任,以更强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横向的沟通协调,做到紧密配合、协作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纵向的指导调度,做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区扫黑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督导,对重视不够、推动缓慢、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要适时开展约谈。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逃避责任的部门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切实以督导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统筹做好网上与网下的宣传,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群众工作微信群等平台的宣传工作,集中报道全区整改落实的成效和扫黑除恶斗争最新战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