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2021-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3日,西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年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面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西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区政府各部门、区属事业单位、垂直管理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印发《西固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细化分解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通知》《关于细化分解2021年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通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签订2021年目标责任书,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四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抓落实要认清大势、增强信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一定要把握大势、明确方向,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定力。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重大项目推进扎实有力,城市精致品质大幅提升。今后五年发展值得期待,政策机遇难得,发展难题会加快破解,新的发展动力会逐渐形成。二是抓落实要紧盯目标、精准指导。要认清稳的意义,把握稳的要求,盯紧稳的目标,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在谋划的重点上,关键是谋今年、谋“十四五”发展,在谋划的方法上,关键是提高能力、做好准备;要把行政效能变得更快,把营商环境变得更优,把依法行政变得更实;要坚决以“干”字扛起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要担当作为“实干”,拼尽全力“苦干”,精准施策“巧干”。三是抓落实要一岗双责、勤政廉洁。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强化风险防控。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守纪律,讲规矩,受监督;要把廉洁记在心中,对照标准筑牢防线,对照活动转变作风,对照规定严格管理,对照纪律执纪问责。

西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算好账、追差距。区发改、工信、人社、农业农村、商务等承担经济指标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有急迫感和危机感,一项一项抓落实、追差距,必须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是要抓项目、稳投资。在建和续建项目,要在落实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开工复工,施工进度也要能快则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三是要抢时节、保春耕。要抢抓农时,加强服务,确保春播顺利开展。要坚决扛起农业稳产保供责任,推动农业行业复工复产,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维护正常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四是要稳秩序、护民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密切关注市场行情,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重点关注困难群众、贫困人口,保障好基本生活。民生实事和民生项目优先加快推进,让群众及早得到实惠,更好凝聚民心、加快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