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通信高速路变村民致富路,西固区金沟乡这项党建惠民举措够“硬核”

2021-02-25 来源: 作者: 点击:

    “手机信号满格,网络信号全覆盖,真是高兴。”春节前,西固区金沟乡熊子湾村金沟社通了移动信号,这让党员杨仲成喜出望外。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金沟乡党委工作的着力点。多年来,金沟乡党委积极推动“党建+”系列硬核惠民举措,以党建引领,切实打通党建惠民“最后一厘米”,让党建惠民更有质感、更具温度。同时,坚持为民理念,从细微、精小处着眼,把乡村建设延伸到每一个“神经末梢”,让老百姓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实惠,感受到温暖,增强更多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描绘精致金沟的幸福画卷。

    春节前,金沟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兰州西固移动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金沟乡熊子湾村金沟社调研手机信号网络改善情况。当得知部分村民使用的是联通、电信网络,造成他们网络信号时好时坏,他们第一时间奔赴金沟社现场为群众办理携号转网,优化网络质量,此事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同时,调研组还就信号改善情况、手机应用体验等方面关心的问题同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村民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用户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反馈和热情响应,对乡党委、乡政府、移动公司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

通信高速路变村民致富路,西固区金沟乡这项党建惠民举措够“硬核”

    在此之前,金沟乡的村民没少吃信息闭塞的苦。“以往种土豆不敢多种,就怕卖不出去在地里发了芽,现在网络信号强了以后,种再多也不怕了,一部分在网上出售,一部分上市场。”村民马俊海高兴地说。

    通信“囧途”成为历史,受益村民心里乐开了花。“信号通了,大年三十,我第一时间给在银川务工的儿子儿媳打去电话,视频聊天过大年,想孩子就能随时看到孩子。” 75岁的张秀兰开心地说。

    高速的移动网络,也为熊子湾村金沟社党员和群众的党建知识学习提供了便利。“对于我们村干部来说,也提高了

    工作效率,这多亏乡上和移动公司,手机信号变好了,生活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了。”熊子湾村干部杨文德说。

    一张“移动网”,让山村跨过“信息鸿沟”,与城市一起迈入数字化时代。至此,熊子湾村金沟社结束了网络信号不稳定的尴尬局面,实现了村社网络信号全覆盖,大大满足了村民对通讯及网络信号的需求,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网络顺畅了,通话清晰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服务更加满意了。

    “我们将继续谋划村里的农产品线上销售,通过把最先进的互联网与最原始的农特产品连接起来,帮助村民网上卖货。”金沟乡先关负责人说到。金沟乡借助网络平台扩大了农产品市场,实现村民增收,让农民也进入‘互联网+’生活时代。加快以信息化助推农业经济发展的速度,为新农村建设、农民幸福指数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