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举办“公共安全与职业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2021-02-25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3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举办“公共安全与职业健康”专题知识讲座,重点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提高居民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举办“公共安全与职业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近年来,随着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也相应增多,由于缺乏初级的救护知识,受伤人员往往在第一时间得不到救护处理,致使死亡率和伤残率增高。

    讲座中,志愿者向居民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同时,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进行了演示,并邀请在场居民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

整个培训将救护理论知识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使在场居民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