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金沟乡当好医疗保险征缴“金牌管家”

2021-03-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西固区金沟乡将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为民生服务工作中重中之重,全方位对村民展开征缴宣传和动员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项政府兜底工程,能成为辖区更多居民的“靠山”和“保障”。

    据了解,金沟乡召开政策培训会,为各村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城乡医疗保险政策重点难点,使工作人员吃透政策。同时,下辖的四个村也先后召开政策宣讲会,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并充分利用电子屏、公告栏、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进一步浓厚辖区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氛围。在线上,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发布政策宣传链接,还精心编写了医保缴费温馨提示,让居民对于医保缴费的程序、方式了然于胸。

    “为了方便村民及时缴纳医保,我们还在村民微信群中向村民推荐‘手机app',同时注明使用方式,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办理医保缴费业务。”金沟乡相关负责人说到。

西固区金沟乡当好医疗保险征缴“金牌管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度医保征缴工作延长至当年3月底。金沟乡利用疫情普查期间大数据,精准匹配未缴费人员,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通知未缴费人员,力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同时,创新动态跟踪方式,定期将各村医保征缴工作完成情况发至乡镇工作群,实时掌握进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任务层层压实,截至目前,金沟乡辖区已缴纳城乡居民医保4173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