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以“坪区做特”为抓手 进一步壮大创新产业发展

2021-0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西固区将在深入推进“五大片区”建设行动中,以“坪区做特”壮大创新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坪区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加快发展各具特色的坪台区域,形成布局合理、生态优美、功能完善的城乡融合互补新格局。

    据悉,在发展国际商贸产业方面,西固区将加快推进范广坪片区国际商贸聚集区建设,年内完成绿地全球贸易港场馆主体施工,同步开展范广坪二期规划手续办理,3年内完成进出口贸易博览馆、进口商品展示展销馆、商业办公区等核心工程建设,全面打造国际贸易商业综合体。依托陆港五大核心功能,布局建设青石台、扎马台进出口加工区,引进实施以轻加工产品、装饰建材等生活资料出口加工为主,以农产品、生鲜食品等进口加工为辅产业项目,不断提升对外贸易水平。依托国际陆港整车进口等功能优势,布局建设一站式国际汽车城,逐步形成辐射力强、附加值高的进口汽车综合产业链。

    在布局特色优质产业方面,西固区将不断壮大乡村旅游发展,在杏胡台、柳沟大坪、达家台等坪台区域,实施集生态保护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循环农业及乡村旅游产业。全面加强坪台区域开发利用,依托生态复绿“最美关山”、山水相依“风韵古镇”、休闲度假“韵味三江”、丝路文化“金城乐园”四大文旅片区辐射带动效应,在乡街坪台区域构建集旅游、生态、文化、现代服务业四位一体的坪区大旅游综合产业生态链。

    在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方面,西固区将尽快与市级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力争将轨道交通一号线西固段延伸至柳泉,全面盘活轨道周边区域1000亩土地。同时,加快完善交通路网、污水收集等基础配套功能。抓住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修编机遇,将南山路以南和柳泉片区纳入城市发展规划范围,切实拓展与优化城市发展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