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三举措部署普法工作

2021-0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2月24日上午召开2021年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会,为“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积极谋划八五普法工作,梳理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开局工作,为第八个五年普法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三举措部署普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中心、各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新目标、新定位,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主动谋划普法依法工作,为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七五”普法存在的短板问题,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围绕青少年学生、流动人口、企业场所等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开展法律讲座及微信群等上下联动的形式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积极开展普法“八进”活动,确保本年度法治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带”动普法,奋力开创普法新局面。在深入开展各项普法活动同时,注重将平安建设、矛盾排查、纠纷调处、法律宣传、社区矫正工作融入其中,引导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表达诉求,获取政策信息和帮助,及时服务特殊群众,提高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全街法治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