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日,西固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西固区“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农业农村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西固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雒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出席会议;在家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涉农街道)党政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西固支行、兰州农商银行西固支行负责人以及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河口镇、金沟乡、四季青街道光月山村、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7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人社局、区文旅局、达川镇等9家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这是农业农村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做到统筹兼顾,区分轻重缓急,抓住关键要害,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领域,全力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全区“三农”工作实际,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分析、深化研究,切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二是围绕重点任务、精准靶向施策,奋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保证粮食供应安全稳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进“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建优农村党组织,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研究出台科学有效的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支持谋划凝练农业项目,健全财政优先保障机制;要强化“三农”工作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保证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农机、农资、种子等供应储备,保障各类物资正常流通,帮助涉农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等难题,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