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春耕送化肥到田间地头 群众喜开颜

2021-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西固区“送肥下乡扶贫惠农”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西固区春耕送化肥到田间地头 群众喜开颜

    “现在服务好了!原来购置肥料运输是个大问题,现在直接送到村里,省了不少力气。”金沟乡马家山村村民如是说。一大早,西固区供销社农资配送仓库里已经开始忙碌了,干部职工们装运化肥准备送肥下乡。上午9时许,一辆满载磷酸二铵的汽车来到金沟乡马家山村,把一袋袋平价优质化肥送到农民兄弟手中,解决了村民购肥和运输难题,喜悦的笑容挂在每一个人脸上。

    马家山村属于山区,以种植百合、小麦、洋芋为主,村民到城区购买化肥麻烦又费力,如今春耕还没有开始,化肥就送到家门口,真是省事又省心。在供销社干部职工的帮助下,一袋袋农田“营养餐”就被搬进了农家院子里,码得整整齐齐。

西固区春耕送化肥到田间地头 群众喜开颜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推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西固区供销社系统在做好新冠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春节前安排下属农副公司及各基层社深入到各乡镇对农耕生产、农资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并积极筹备资金,储备各种化肥1500余吨、农药5000公斤、种子3000公斤、农膜20吨,确保全区春耕备耕之需。

    截至目前区供销社各网点已为河口镇、达川镇、新城镇、柳泉镇、东川镇、金沟乡送货上门化肥800余吨,区供销社农副公司为马家山村、孟家山村、光月山村、马耳山村村民送去“零利润”化肥100余吨。

西固区春耕送化肥到田间地头 群众喜开颜

   据了解,西固区供销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已连续多年在春耕期间开展“送肥下乡扶贫惠农”活动,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内容,着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农资和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及使用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当前,西固区春耕肥料和农药货源相对充裕,农资价格平稳,各农资门店网点已全面营业,并陆续开展送肥下乡活动,供销社将进一步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建立春耕农资调运制度,组织农资企业加快采购运输,抓紧将农资货物调运到基层供销社零售网点,方便农民就近购买使用,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