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2021-0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1日,西固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旨在通过政府为银行和企业之间搭建沟通的平台,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促进全区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有关领导、区政府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重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固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会议书面通报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及银行存贷款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畅谈西固区企业和项目发展愿景,并就全区企业和项目如何取得金融支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保障,为银企合作搭建更加高效的平台。各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服务送上门、送到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银企服务工作。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地方和企业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加大对“五大片区”建设三年行动等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贷款支持力度,灵活破解中小微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三要积极融入城区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积极参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力推动西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会议要求,一是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经营观念,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要与企业和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相互沟通,在拓宽服务领域上下功夫,共同建立起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要积极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优化金融市场环境,强化银行内控监管,全面加强信用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是企业要积极争取各金融机构支持。要加强学习,企业负责人要了解金融业务,研究国家金融政策,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导向,提高与银行合作的本领。要选准项目,从企业长远发展出发,根据本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自身实际,筛选一批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积极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争取获得金融支持。要规范管理,各企业负责人要在健全企业融资贷款手续,规范财务管理,配套企业健康发展必备设施,建立科学运行机制上下功夫。要讲究诚信,各企业要视信誉为生命,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主动接受银行监督,认真履行借款协议,自觉维护金融安全,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银行的支持。三是各部门要为银企对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银企对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促进银企合作作为西固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当好银行和企业之间联系的纽带,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的培育、筛选和论证,完善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荐推介力度,多给银行提供好企业、好项目信息,特别是要牵头做好“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工作,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棘手问题;要多组织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西固区产业发展状况,及时向上争取信贷支持;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银企对接提供有力的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