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教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西固区各学校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西固区教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兰州国际陆港学校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利用手抄报、宣传栏等媒介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开展了主题班会以及防震疏散演练等活动。

西固区教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福利三小两百多名师生来到兰州市消防支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参观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官兵生活日常。参观结束后,救援队队长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向大家深入介绍了生命安全防护知识。

    福利二校安全保障部专门制作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分别从近年来重点灾情回顾、地震前的预兆、地震避险要点、如何预防地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兰州九十二中全校1300余人参加了地震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组织师生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视频。金沟中学结合学校地域特点,开展了防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月牙桥小学通过开展手抄报比赛主题演讲活动来加强同学们对地震灾害知识的认识。西固区幼儿园向全体师幼和家长发出“防灾减灾非小事,预防应急有意识”倡议书。

    西固区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活动,面向师生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着力提高学校基础设施设防水平,增强学校减灾能力,提升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