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医保局:擦亮“暖心医保”品牌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医疗保障工作关乎民生,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健康福祉。西固区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探索医保服务新模式,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品牌,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保障参保群众各项待遇享受,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满意度,擦亮“暖心医保”品牌。

    西固区医保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义诊800余人,现场回答咨询达1000余人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西固区医保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截至4月底,共计开展5场次进社区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完成298人次异地人员备案及结算,方便了参保群众,为异地就医备案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从实际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同时,西固区医保局前往四季青街道卫生院、陈坪街道卫生院专题调研医保服务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两家医疗机构的基本概况、运行质态及医保资金使用状况,与会人员结合医疗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基层医保转诊放权、医保就医实时结算、按病种付费、经办机构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简化程序流程、方便百姓诉求、完善当前医保政策的建议。真正让老百姓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

   此外,西固区医保局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展直通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台,由医保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窗口办等多途径便捷快速地办理业务,做到不间断服务,直至群众满意为止。开展主动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在服务台设立绿色通道,遇有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事群体时,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办理事项,全程协助办理相关业务,为其释疑解惑,直至满意而归。开展宣传服务,让经办工作真正高效、便民。医保大厅窗口设置了咨询电话,并为百姓服务,解答相关政策,指导群众“不见面”和“网上办”医保业务。

    据西固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实现基础保障明显夯实、队伍素质明显增强、职能作用明显发挥、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五个明显”为目标,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