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第30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5月13日,西固区水务局、教育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信局、先锋路街道、三维数字中心等12家单位在先锋路街道东苑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形成全民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的良好风尚。

西固区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节水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介绍水资源循环利用、科学用水习惯和家庭节水小常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增强节水意识,深入推进节水工作,共同保护、利用好有限的城市水资源,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让节水减排、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十三五”末,西固区年用水总量为1.1981亿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十二五”末的0.54提高到0.57,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西固区节约用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居民切实认识到水与自身利益的密切相关,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要我节水”到“我要节水”的意识转变。

    据悉,下一步,西固区将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牢牢把握节约用水这一前提,聚焦水资源高效利用、供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治理、防洪减灾能力提升、水环境治理、行业监管能力提升六大任务,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着力构建水资源高效利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防洪安全、现代水治理五大体系,通过涵养水、抓节水、优配水、保供水、防洪水“五水共抓”,为黄河兰州西固段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