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搭起税企“连心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您好,我是税收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身披绶带的税收志愿者正在为纳税人热情服务。

西固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搭起税企“连心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西固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税务工作实践相结合,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税收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公开招募等方式,组建了一支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会计及区局业务骨干等组成的税收志愿者队伍。

    春风行动正当时,税收志愿者们以“提升办税体验、助力社会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联动”方式,助力政策宣传。

线下,税收志愿者定期在办税服务厅中解答纳税人税收疑难,辅导企业申报操作。同时,走上街头,向纳税人发放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宣传与广大纳税人息息相关的税费红利,实现了从“被服务者”向“服务者”的转变。区税务局还邀请志愿者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官,收集整理企业关于办税过程中的疑难和服务体验等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及时反馈给工作人员,为进一步改进纳税服务提供决策。

西固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搭起税企“连心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线上,税收志愿者们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实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分享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互相探讨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时交流答疑。

    “作为财税从业人员,现在又多了税收志愿者的新身份,既发挥了自己的专长,零距离服务了纳税人,又切身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一线窗口工作的辛劳,对办税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这也正是当下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来自兰州金正税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税收志愿者说。

    税收志愿者以满腔热情投入税收宣传,每一次行动都让政策进一步落地生根,每一个微笑都让税企“连心桥”更加坚固。西固区税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鼓励号召更多公众参与,组织各种形式的税收志愿活动,满足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服务、咨询需求,更好地联动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让税收志愿服务常做常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