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柳泉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柳泉镇通过“进百家门,做百家事,暖百家心”大走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破解工作难题相结合、相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沉下身子,深入走访知民情。建立定点联系制度,严格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抓党支部制度,由镇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党员全员参与,开展2轮次“大走访”。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各村巷道、走家串户,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收集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回答他们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重点普查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孤儿、低保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土地流转、外出务工、卫生健康状况等情况,共走访党员群众50余户,走访困难家庭28户、党员15户、孤寡老人9户。

    放下架子,贴近群众听民意。柳泉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工作中、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转化为新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利用入户走访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及时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各类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引导教育群众正确理解、认识政策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同时普及各种安全科普知识,合理防范自身财产安全,提高全民整体素质。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先锋先行的方式,组织开展“上门认证”“送学服务”“分发菜苗”“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设身处地考虑群众的迫切需求,急群众之所及,把方便带给群众。

    迈开步子,真帮实扶解民忧。切实摸清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群众想法,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使解难济困的各项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宗旨落实在“大走访”活动的具体行动上,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针对群众提出的突出民生问题,建立走访记录台账,逐条逐项记录在册,共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根据问题清单,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各办(中心、队)给予解决办法,按时反馈解决进展程度,确保问题不积压、不遗漏,现已彻底解决村民农灌水费代缴、春耕菜苗发放、白崖沟及水源地植树绿化等5项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通过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增强了干部与村民群众的感情,提升了乡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在辖区群众中树立和展示了干部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