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柳泉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柳泉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紧扣重点工作、聚焦重点人群,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干实事、关心群众暖民心,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切实推进,促进真抓实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研究部署、推进会议14次,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研究制定《柳泉镇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理论学习、惠民服务、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民生项目、社会治理、服务企业”七个方面为工作抓手,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镇党委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专题读书班1期3天、集中培训1场、专题党课3场,赴红色基地观摩学习3次,观看红色电影4场,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活动热情,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领导带头、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网格化治理体系为载体,将困难救助、养老认证、矛盾纠纷排查纳入到党建网格,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先锋先行的方式,组织开展“上门认证”“送学服务”“分发菜苗”“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设身处地考虑群众的迫切需求,把方便带给群众。党员干部定期对辖区企业、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退役军人以及少数民族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最近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反映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为民代办、扶残济困、帮扶慰问80余人次。开展“青春向党·奋斗有我”学史爱党徒步登山、“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柳泉”亲子阅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宣讲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30场次,切实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的需求,树立时代新风。

    收集民意、汇聚民智,找准办事方向。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职责,带头深入群众之中,收集问题线索,查找工作疏漏,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实践活动工作台帐,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以“周安排、月推进、季点评”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共梳理单位帮办实事11条、领导班子成员帮办实事26条、机关党员干部帮办实事30条,现已彻底解决村民农灌水费代缴、春耕菜苗发放、白崖沟及水源地植树绿化等5项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大力开展“进百家门、做百家事,暖百家心”大走访实践活动,以政协协商议事会、交流研讨会、走访信访户、面对面征求“两代表一委员”等方式,全方面收集辖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汇聚全社会助力柳泉建设的点子智慧,共走访党员群众5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根据问题清单,逐条落实责任人、责任问题,限期办结并反馈结果,自觉接受监督。

    健全制度、立足长久,确保持续实效。建立“进百家门、做百家事,暖百家心”大走访实践活动机制,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深入走访调研,和辖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察民情、听民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事的工作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深入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行动,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周一例会学习制度,对每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梳理总结,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建立定点联系制度,严格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抓党支部制度,通过督促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党(委)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进展情况,切实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

    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柳泉镇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磨刀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丰富群众的“幸福清单”,切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