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法检两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0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9日,西固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同庆带领区委分管领导先后到区检察院、区法院实地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并与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西固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法检两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法检两院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新时代法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法检两院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深入自查自纠,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和成效。

西固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法检两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得到落实,确保法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时刻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始终牢记“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前提下,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创新研究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有亮点、见实效。四要强化整顿转作风,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院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全方位、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深化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高度重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显性及隐性问题,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通过政法教育整顿,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转变纪律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信仰基石,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