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5-0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30日,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认识兰州石化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未来规划,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石化城”。会议邀请兰州石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龚真直作辅导报告。

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赵同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龚真直围绕炼化典型生产布局、石化行业面临的形势、兰州石化“十四五”战略目标、“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一课,对西固石化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打造“新型石化城”吃下了“定心丸”。

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发展形势,西固是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具有发展新型石化工业的良好基础,近年来凭借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逐步走上一条以石油化工为基础的高质量发展转型路。在这种发展情况下,全区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石化产业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西固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西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柱产业,务必要抓紧抓牢抓实。二要加紧谋划产业项目,要牢牢抓住石化公司的下游产业,把握发展方向,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途径,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石化公司,根据石化产业方向,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制定石化产业链链长制,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加强产业链开放合作,积极利用各种市场化手段,努力成为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的支撑者。同时,要建立一支完整的、相对固定的、权威的“智囊团”,定期对产业链进行研究,切实为增强石化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做好谋划、抓好落实。三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兰州石化公司,主动帮助石化公司减轻负担,集中精力抓生产,心无旁骛谋发展。要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深入开展“千企调研纾困”活动,积极走访兰州石化公司,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情为地企双方所系,利为地企双方所谋,事为地企双方所办。要牢牢抓住地企党委联席会议这一桥梁,持续深化地企合作机制,开展更加广泛的沟通对接,根据实际需要,及时搭建形式多样的对接平台,推动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地企双方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