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集中解决全域无垃圾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07-20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9日,西固区召开集中解决全域无垃圾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纵深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总结西固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西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固区召开集中解决全域无垃圾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兰州市集中解决全域无垃圾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西固区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情况,达川镇、东川镇、陈坪街道、区农业农村局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分别介绍了做好全域无垃圾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履行职责,推动环境治理不断向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全域无垃圾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落实。二是工作再加力。要在城镇环境治理上集中突破,着力解决“脏、乱、差”的问题;要在农村环境治理上全域推进,针对“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体系,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要在重要节点治理上加力增效,加强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加强河洪沟道沿线环境整治,加强林区环境整治,加强公共区域环境整治。三是责任再靠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发动,加强跟踪督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多方联动,创新运行机制,健全制度体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改善全区城乡环境面貌。二要破解难题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治内容,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既定各项部署措施,及时协调处置专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切实做到工作天天有推进,任务件件有落实。三要从严督查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深入督查检查,及时掌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及时通报。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树立“人人参与”的意识,着力形成齐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