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路晓峰荣获兰州市“反诈能手”荣誉称号

2021-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举办的“全民防诈·天下无诈”主题文艺晚会传来好消息,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路晓峰荣获兰州市“反诈能手”荣誉称号。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路晓峰荣获兰州市“反诈能手”荣誉称号

    路晓峰从事检察工作十余年来,她始终刻苦勤勉、任劳任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更新办案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承担起办理各类诈骗案件的重担,做到精准打击,有效化解矛盾。

    路晓峰先后承办了多起重大疑难复杂、手段新颖的诈骗案件。其中,多人诈骗团伙,在众多微信群内实施诈骗行为,引导多名被害人在虚假平台投资,非法获利数额巨大。路晓峰积极引导侦查,就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各犯罪嫌疑人参与诈骗的具体时间点、犯罪数额、资金流向等方面向公安机关提出39条侦查取证意见,为该案侦结快捕快诉奠定了基础。该案依法提起公诉后,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在繁冗复杂的电信诈骗类案件办理过程中,路晓峰以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以查微析疑的思维方式发现证据间的矛盾,通过固定客观、真实、有效的证据链条解决矛盾,做到了精准打击。

    近年来,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层出不穷,主要表现在诈骗花样繁多且具备一定的专业性,组织分工明确,环环相扣。路晓峰深知,要打击治理诈骗行为,只靠刑事手段不能从根本上铲除这颗毒瘤,还要注重强化源头治理。她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以案释法,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诈骗高发、手段繁多且不断更新、隐蔽化的今天,路晓峰将永葆“创”的精神、“干”的韧劲、“实”的作风,“严”的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带领西固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履职尽责,严厉打击治理诈骗犯罪。全院全体干警对路晓峰表示祝贺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其为榜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贡献,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