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金沟乡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任务督促指导

2021-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金沟乡三措并举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指导,旨在夯实党员思想根基、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统筹规划、共建共享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固区金沟乡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任务督促指导

 

    为督促各支部党建工作不掉队,加强党建工作专业化能力,金沟乡当月工作当月毕,按照金沟乡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乡党建办按月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问题反馈三种形式对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结合每月重点工作任务,制定督查清单,发现问题当场反馈指导,随即落实整改。在此基础上,通过每月任务完成情况记分排名,按月督查通报,使各支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为使各支部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学习到先进经验做法,找出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在每季度党建联席会上,由党支部书记轮流发言交流,在分享经验的同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党建工作不盲目,抓住重点有突破。同时,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觅取“真经”,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进理念和有效措施,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开阔乡村建设视野。

    金沟乡党委通过建立“一月一主题一学习,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季一联席一评定”制度,以“流动红旗”评比为动力,形成了赶先进、创先进、争先进的良好基层党建格局。一面红旗就是一份荣誉,通过落实“流动红旗”季评比制度,年终时综合年度工作表现,评比年度优秀党组织,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促进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