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陈坪街道蓝馨花园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021-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一次行动感召。”西固区陈坪街道蓝馨花园社区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突出以学促思、以践促悟、以悟促行,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蓝馨花园社区加强党史学习覆盖,社区邀请省委党校特聘讲师、退休老党员以“汲取党史悟思想 凝聚力量谱华章”为主题为辖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激发党员们知史爱党的情怀;通过举行“党史学习读书班”、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党员们能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社区通过开展“党史”图片展、邮票历史讲述、红色藏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员们通过体验式学习接受教育。蓝馨花园社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开展“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做到日常学;积极打造党史学习“云”课堂,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设“党史知识”专栏,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做到时时学;“线下”为党员们及时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到家、送关怀进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方向、清思路,不跑偏、不走样。

    蓝馨花园社区充分利用实际红色资源,通过实地组织党员“打卡”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旧址、红色博物馆等开展党史教育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动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蓝馨花园社区高度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核举措,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社区用好用活协商机制,坚持选择切口小、关注度高的难题,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