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

2021-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临洮街街道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和谐、美好”的家园建设,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倡导居民文明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

     临洮街街道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明确分工,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违法行为的通知》和《临洮街街道开展“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意义明确到各个社区、企事业单位。活动中,每天早上志愿者均按时到服务路口,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交警的指挥下,分布在路口周边的4个点位进行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外抛物、非机动车占用人行横道、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纠正,并向行人讲解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积极引导广大行人及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依法行使、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志愿者一句句恳切的劝导,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同时志愿者们还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解忧排难。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意识,同时进一步落实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从而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