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实施“举旗奋进”工程强力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7-23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2日,记者从西固区实施“举旗奋进”工程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西固区制定《西固区实施“举旗奋进”工程强力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见》,在“着力打造政治建设坚定有力、经济发展攻坚有方、党员干部敬业有为、优势资源汇聚有序、基层治理规范有效、考核结果评价有据”六方面形成西固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基础上,探索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西固实践”。

西固区实施“举旗奋进”工程强力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西固区委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单位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完善,研究制定《西固区实施“举旗奋进”工程强力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见》,进一步靠实各级党组织抓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的政治责任和推动高质量的时代责任,以目标导向为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设立符合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建设最富成效的党组织战斗堡垒,最有能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汇聚各方面工作资源力量,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意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以“14333”为主要内容的“举旗奋进”工程,即“一张清单”明确高质量发展蓝图。切实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基本出发点,立足各自岗位职责要求,紧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重点建清单、上下联动议清单、着眼成效管清单,全面提升各单位清单任务落实,汇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动能“四项职能”凝聚高质量发展核心。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目标,将党组织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组织体系建设基础、深化全域党组织共治实践、推动党组织组团谋事创业,汇聚起全区各级党组织攻坚强大合力“三种能力”锻造高质量发展先锋。将干部队伍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紧盯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普通党员三支队伍,聚焦作用发挥,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决策推动力、工作执行力和队伍战斗力,汇聚实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合力“三方活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前线。将优势资源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整合区域各类优势资源、优化运用机制,围绕市场、人才、环境等各种要素,创新工作举措,用好用活各级各类优势资源,聚集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合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西固区对实施“举旗奋进”工程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凝练起必胜的决心、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的各级组织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二要聚焦目标、明确重点,精准把握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在准确把握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提高党建质量的着力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夯实筑牢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筑牢抓党建的“责任基座”,切实把“党建引领”落到基层、抓在日常,强化责任意识、督导考核、宣传引导,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