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委分管领导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巩固工作

2021-07-23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2日,西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与区城管局、教育局、金融办、房管局、交警大队及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对全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实地督导,并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期限,推动全区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提升。

西固区委分管领导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巩固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中国民生银行西固支行、月星家居荔昌教育产业园、中川高铁福利区站、兰州高压阀门厂家属院北区、德邦物流营业点和天鹅湖交通十字。针对金融单位创建氛围营造、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火车站点位测评标准、老旧小区改造难点、物业公司管理水平提升、快递物流企业规范运营、电动车安全出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沟通后,督导组现场要求:一要靠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分工和属地化管理要求,尽快确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推进落实,重点解决好基础设施不完善、市容市貌不整洁、市民行为不文明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内涵。二要强化配合协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企业经营和群众需求与测评标准之间的结合点,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协调联动、相互补台、形成合力,确保各类问题尽快整改、彻底整改,切实以创建工作实效推动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三要重整旗鼓再出发。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把握测评标准,对照梳理、举一反三,做到对标对表找差距、巩固提升补短板,着力提升全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君明强调,创建“夺牌”不易、“守牌”更难,各相关部门要吃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方式的新变化、新要求,探索出一条文明城市建设与精致兰州、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生态建设等融合发展的路子,达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来检验全区“十四五”开新局的实际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