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西固法院民事审判及执行工作

2021-07-23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0日,西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西固法院执行局和陈官营法庭展开民事审判及执行工作专题调研。西固法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西固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西固法院民事审判及执行工作

    在西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近年来西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执行事务中心的功能作用、运作流程、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区人大代表对西固法院在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和专项执行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西固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执行事务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沟通平台。

    随后,调研组来到西固法院陈官营法庭,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诉前调解室及审判法庭,针对诉前调解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功能及作用进行了详细询问。多位人大代表表示,希望将旁听案件审理作为开展“两联系”工作的有力抓手,常态化旁听法院民商事案件庭审,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与司法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西固法院向区人大长期以来对西固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西固法院将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忠实履行司法职能,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