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启动运行 全面开启“互联网+检察”舆论宣传新格局

2021-07-23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2日,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正式建成并举行启动仪式,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市区级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启动运行 全面开启“互联网+检察”舆论宣传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新媒体工作室揭牌,并参观宣传长廊、新媒体工作室,观摩“民法典周讲堂”现场录制。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分为新闻发布和微访谈区、新媒体成果展示区、检察宣传文化长廊三个板块,占地150余平米,集策划、采录、制作、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立体化、系统化,融检察宣传、信息发布、检务公开、舆情处置等多功能的新媒体工作室,实现了资源通融、内容兼融、手段互融,将有效提升西固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水平,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启动运行 全面开启“互联网+检察”舆论宣传新格局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全媒体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政法工作面临空前开放、高度透明、全时监督的舆论环境,检察宣传舆论工作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深入探索新闻传播规律,以新建成的新媒体工作室为依托,提升检察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西固、平安西固的舆论环境。该新媒体工作室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舆论导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做法治精神的弘扬者、检察工作的宣传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强化正面宣传,大力弘扬法治主旋律传播检察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检察中心工作、司法办案履职等,做好正面宣传;要牢记检察舆论宣传工作职责使命,挖掘讲好法治故事、检察故事,推出一批群众看得见、可信度高、社会影响好的宣传舆论作品,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创新驱动,运用科技改进检察宣传方式方法。要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拓展提升新媒体影响力,不断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上下功夫,在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先进典型、故事说法、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宣传,让检察宣传工作接地气有生气,真正让检察声音、检察故事融入普通百姓的“朋友圈”,实现检察工作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要着力培养新时代检察舆论宣传人才,培养出一支遵守检察职业道德,遵守宣传纪律,熟悉宣传技能,精通检察业务的全媒型、专家型宣传人才,给予宣传队伍更多关心,提供必要条件,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