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达川镇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宣传活动

2021-07-23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1日,西固区达川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有效预防和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给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活动以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液化气钢瓶、如何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安全使用液化气的注意事项等常识,提醒村民及时定期更换正规的燃气胶皮管,进一步掌握燃气安全基本常识。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入户安全检查,查看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燃气软管是否脱落老化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解决,确保群众用气安全。同时为老人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叮嘱老人安全用气。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正确使用液化气知识的了解,让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走进每一个家庭,为今后安全用气提供了切实保障。据悉,达川镇将持续开展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用户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及邻里的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