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金沟乡三举措提振干部“精气神”

2022-1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争先出彩,西固区金沟乡以开展“躺平”行为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着力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也一样”的“躺平”干部管理难题,推动党员干部远离“躺平”状态,昂扬拼搏奋进。

    注重思想教育,让党员干部不想“躺”。坚持把学习贯穿“躺平”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工作重要论述作为第一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政治三力”,认清当前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躺平”行为集中开展专题研讨1次,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明晰自身站位、群众感情、政绩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村社主动解决群众难题。今年以来,班子成员深入包抓村开展入户走访200余次,帮助群众主动解决难题12处。

    强化监督问责,让党员干部不敢“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重点围绕“为政不为、不愿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工作不实、弄虚作假,为政不廉、以权谋私”四大方面,主动开展寻找身边“躺平行为”活动,采取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价值观,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挤压躺平干部的生存空间,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作为“动起来”。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谈话27次,为潜藏的“躺平”式干部敲响警钟,把好党员干部第一道关口。

    巧用典型激励,让党员干部不能“躺”。树立正面“标杆”。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推荐评选活动为载体,认真挖掘和树立身边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在全乡范围宣讲宣传,以身边人的干劲、闯劲、钻劲去鼓舞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追有目标。对照反面“镜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学习不作为乱作为通报文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躺平”危害,敦促全乡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走出“舒适圈”,自觉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