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整治占道经营 打造整洁优美市容面貌

2022-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你好,在人行道上摆摊设点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而且会阻碍行人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来!我们帮你把东西收起来。如果再次出现,我们将依法对你的违规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并进行处罚!”“老板,来把店门口的这些货物搬进店里边,我们一定要合法规范经营,共同维护我们文明有序的街道环境。”近日,在西固区河口镇主干道,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河口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占道和出店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并向经营者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前期,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河口执法中队在开展常态化整治的基础上,组织执法人员对占道(出店)经营现象反复存在的区域和点位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其出现的时间、流动特点、售卖品类等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制定整治措施。

    整治期间,采取集中整治、机动巡查、定点值守、错时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清理取缔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自发形成的非法摊群点;及时纠正和查处沿街商铺违规出店经营、乱贴乱挂、乱堆乱放以及门前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切实维护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镇街环境秩序。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河口执法中队细化责任管控,不断提高巡查密度和整治频度,对辖区主次干道、河口古镇、居民小区等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形成高压管控态势。同时,持续强化各类临时占道摊群点规范管理,每日每班次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规范的临时摊群点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户严格遵守相关的管理制度,按照审批的时间、地点、范围等规范有序经营。依法严查超范围经营、油烟污染、垃圾分类不到位等违规行为,确保摊点经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在日常的监管工作中,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河口执法中队不断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坚持城市管理“721”工作法,牢固树立“服务是本质、责任是义务”城市管理理念,在市容环境方面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模式,全面清理马路乱摆摊设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违章行为,采取“教育为主,首违不罚”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劝导、对违章经营者现场讲解城管法规,耐心劝导,并主动帮助经营者规范物品摆放,减少商户抵触情绪,从而寻求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经营户自觉遵守城管法规,规范经营,从而有效化解管理者与经营者之间的矛盾,既方便了群众又加强了管理。

    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中队结合实际,总结整治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变专项整治为长期治理,积极与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有机衔接,进一步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坚决防止松懈反弹,全力打造文明、卫生、靓丽的河口靓丽镇街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