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加强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2022-1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福利路中队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疫情防控“大检查”,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安全、提升城市品质。

    强化整治,提升市容环境秩序。中队按小组划分区域,实行定点、定岗、定人、定责的巡查保障模式,加大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针对近期小桥洞、25街区流动摊点较多的问题,中队采取早中晚三班制巡查方式,有效遏制了聚集性设摊现象。

    强化检查,严防工地扬尘污染。中队对辖区各类工地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地裸土覆盖、洒水降尘等方面情况。通过现场对工作人员普法,规范施工方作业行为,督促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严防施工现场及主要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

    强化监管,持续开展防疫检查。执法队员重点走访自产自销摊点等重点监管对象,细致检查摊主的核酸记录,要求其务必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明确告知整改要求,并通过不定期复查的方式,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改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