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整治市容市貌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2-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切实扮靓城市容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日常巡查,集中整治。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采取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动态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个主次干道进行了全面摸排,在重点时段全员上路、重点地段站点巡逻。特别是对辖区内清水北街、化工街、古浪路以及西固西路主干道等重点路段集中整治。围绕背街小巷内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门前三包、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顽疾管控力度。

    服务为先,执法为辅。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秉持着服务为先,执法为辅的管理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落实“721”工作法,积极运用提醒、劝告、引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对沿街商铺经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普法宣传与柔性执法,积极引导经营户自觉纠正违章行为,规范经营。

    定期整治,精细管理。执法人员在定期整治基础上,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把“难、杂、顽、弱”作为整治提升的重点,全面落实市容市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餐饮油烟、空中飞线、城市背街小巷、城市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市容市貌无死角、全覆盖,落实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合力执法,形成长效。结合工作实际,继续以合力执法为重点,联合多部门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通过建立市容整治长效机制,坚持以“动态巡查与重点巡查专人值守”“日常管理与定期集中整治”的方式,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将通过有计划、有部署、有组织地对市容市貌进行整治,从实、从细、从严地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并持续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整改、查处落到实处,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效能,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