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专偷手机店!西固警方抓获2名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

2022-1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刑侦直属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深度研判,克服疫情影响,连续作战,奔袭1500余公里,成功抓获2名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本地盗窃案1起,带破外省盗窃案4起,总涉案价值85000余元。

案发:凌晨作案,“花式”逃窜

    10月8日凌晨2点50分左右,西固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经营的手机店门锁被破坏,店内现金、手机、平板电脑等被盗,共计损失30000余元。

接报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侦查发现,2名嫌疑人通过暴力撬锁的手段进入现场,作案后迅速乘坐“黑车”逃离,逃窜过程中,为迷惑警方视线、掩盖真实目的地,先后在西固区、安宁区等地兜圈绕路,最后乘坐“黑车”逃窜至定西市境内。

追踪:精准研判,锁定轨迹

    因2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反侦察意识很强,民警初步断定其存在跨省流窜作案的重大嫌疑。为尽快将他们抓捕归案、及时挽回被害人损失,民警遂扩大追踪范围,不眠不休地进行排查。经精准研判、循线追踪,很快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的真实身份,并查明2人乘坐“黑车”到达定西市后转乘高铁潜逃至陕西省西安市。

归案:雷霆出击、深挖细查

    因受疫情影响,为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遂将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的真实身份及在西安市的隐匿地点推送至西安未央警方,请求协助实施抓捕。10月11日,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在西安市未央区某隔离点落网。民警遂连夜奔袭,往返1500余公里,前往西安市某高速服务区,将秦某、王某押解回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经过进一步深挖细查,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还交待了今年3月至9月,先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北省邯郸市、兰州市城关区等地,以同样的手法实施盗窃案4起、总涉案价值5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被盗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赃物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