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清廉兰州——每日廉语(八十四)

2022-1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忠诚盛於内,贲於外,形於四海。——《荀子·尧问》

    【释义】忠诚充满内心,就会体现在外表,天下人都可以看到。不论是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国家,不论是一个政党还是一支军队,都需要忠诚,都呼唤忠诚。党的一大、二大明确规定了入党申请者要对党忠实,此后,对党忠诚一直是党章赋予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质。

    【解悟】毛泽东同志曾深情地说,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蔡和森,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他第一个提出,“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党忠诚奋斗,英勇而伟大,他的家庭忠党爱国,“满门忠烈”。1918年,23岁的蔡和森写下《少年行》,大陆龙蛇起,乾坤一少年,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这是蔡和森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以党章为根砥砺赤诚忠心,读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观,不断提升忠诚的纯度,把党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