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清廉兰州——每日廉语(八十五)

2022-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礼记·儒行》

    【释义】君子不把金银玉器当做宝物,而把忠诚守信当做最珍贵的宝物。忠诚守信,是庄严承诺,更是践行不渝。1927年10月15日,在湖南叶家祠,毛泽东亲自带领6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入党誓词。1982年,党的十二大将入党誓词首度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

    【解悟】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灵魂深处刻下的精神契约和终生的心灵叩问!即使年届九旬,董必武仍然说,彻底革心兼革面。他曾多次说,新功未建惭高坐。从1919年在《救国时报》提出“初心”一词,到起草党的一大党纲,到历次紧要历史关头,董老始终忠诚于党,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模范的领导者。构筑精神高地,才有灵魂的原野郁郁葱葱,擦亮初心底色,才有忠诚的河流碧波荡漾。要以党史为本砥砺赤诚忠心,获取滋养忠诚品质的内生力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