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民族团结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举行民族团结进步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30日,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举行民族团结进步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民族团结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民族团结参观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兰州瑞宝圆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了博物馆内古生物文化的深邃、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奥的自然科学知识。同时,在馆内观看了红色邮票展,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随后,西柳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悉,“民族团结进步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各族青少年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着力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成各族青少年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建成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主阵地。同时,扩展功能,开展青少年书法、武术、体育、艺术教育,增加文化底蕴,打造学习园地,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参观、学习。

    依托兰州瑞宝圆博物馆建立西柳沟街道民族团结进步青少年教育基地,将有利于推动辖区各民族文化交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同时,凝聚共识示范点建设为民族团结搭建了崭新平台,兰州瑞宝圆博物馆凝聚共识示范点建设,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文化力量、团结联谊、委员感情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凝聚了基层群众的向心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