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30日,西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带队深入兰合铁路项目施工现场、柳泉镇、西部市场,就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实做细节前各项保障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兰合铁路项目施工现场,毛玉铎询问了当前项目进度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他强调,参建各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加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抓好工程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监管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

    在调研柳泉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时,毛玉铎详细了解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存、防灭火责任、巡查值守等情况,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吸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灭火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防灭火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调研西部市场保供工作时,毛玉铎指出,西部市场作为全区市场供应一级保供点位,人员聚集性强、流动量大,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把好疫情防控这一重要关口,规范落实顾客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广大群众安心购物、放心消费。同时,要扎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菜市场等供应情况,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林草局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