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达川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年来,西固区达川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多举措推进林长制工作,不断巩固生态优势,让绿色成为达川镇最动人的色彩。

    健全机制,坚持长效管理。自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达川镇制定了镇级林长制工作方案,完善镇、村林长制组织体系,成立以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为镇级林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分片区的镇级责任林长,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为村级林长的组织网络,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制定了考核奖惩办法,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镇林草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

    夯实责任,加强保护管理。严格加强森林资源、名树古木保护。严格落实森林草原资源管理巡查制度,镇、村林长和护林员定期巡山护林,并做好巡林记录,严格落实林草资源保护措施,进一步夯实了林草资源管护责任。

    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林长制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林草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常态化到村督查指导各村林长制执行情况,制作林长公示牌共5个,宣传标语10余条,悬挂张贴在各村醒目位置。同时,在全镇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进行线上线下宣传,使林长制工作得到广泛宣传,群众爱林、护林、兴林的意识全面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