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清廉兰州建设注入“廉动力”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夯实清廉思想根基,锤炼清廉干部作风,营造清廉办事环境,全面推进“清廉市场准入、清廉市场监管、清廉行政执法、清廉服务发展”特色“清廉兰州”创建工作,将清廉建设作为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规范审批行为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优质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办事环境。


“常态化”警示提醒,抓教育“引廉”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和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内容,进一步突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统筹上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三堂课”,坚持每月1次中心组学习和每月1次主题党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注重“当婆婆嘴”与“扎铁笼子”齐抓,做到“大会小会讲一讲、有事无事唠一唠”,从源头把好“廉政关”,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紧绷“廉洁弦”,把好“廉洁关”。

“标准化”为民服务,进制度“笼子”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办事流程标准化、内部工作标准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十个严禁”提示牌并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在标准化流程中进一步提高办事服务效率,进一步减少腐败滋生土壤环境。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推行网上审批、掌上办理等信息化受理、审批建设,加大不见面审批办理力度,切实推进行政审批提质提速。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符合法定形式的条件下,已实现开办企业注册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网格化”内部监督,建动态“流程”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做到大事要事先问纪委并请示上级,“三重一大”事项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确保不发生政策性违规违纪问题,加强“三早”预警机制建设,做到廉政风险“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紧盯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的部门领域,严肃查处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检查执法等过程中谋取私利、中饱私囊等腐败行为,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影子公司”等腐败行为,严肃查处第三方中介、代办公司等背后隐藏的腐败行为,严肃查处当“甩手掌柜”“幕后老板”和充当不法分子“保护伞”等失职渎职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